close

龐氏騙局英語:Ponzi scheme,在華人社會又稱為「非法集資」、「非法吸金」或「種金」、老鼠會)是層壓式推銷方式的一種,參與者要先付一筆錢作為入會代價,而所賺的錢是來自其他新加入的參加者,而非公司本身透過業務所賺的錢。投資者通過不斷吸引新的投資者加入付錢,以支付上線投資者,通常在短時間內獲得回報。但隨著更多人加入,資金流入不足,騙局泡沫爆破時,最下線的投資者便會蒙受金錢損失。 by 維基百科

 

我先舉一些近幾年youtube有上新聞的問題公司

1.德力邦克

2.廣西南寧詐騙

3.UTV金連網 金大業

4. OurPPC

5.馬勝

透過影片,我們不難歸納出兩大重點

1.高額資金加入(上萬元甚至數十萬)

2.貌似合理的題材與炫富環境吸引想短期致富的人頭

吸金公司是不分國界的,上述的公司我有親身與會的有德力邦克跟金連網,我一個朋友透過朋友被介紹到廣西南寧,不過好家在我們兩個都沒被騙,另一個朋友就慘很多,他到金連網上班,金連網一開始也是看起來蠻正常的,在我家的商區店面也應該有開三年吧,介紹我的業務還說他們家的臭豆腐有上金氏世界紀錄,怎知合法掩護非法,他進入金連網後估計如影片那樣,借錢投資搞到最後現在人間蒸發,我這兩三年都連絡不上他。

 

老鼠會跟他本身的制度是什麼一點關連也沒有,跟傳銷中的雙軌制或太陽制一點關係也沒有,而是這些吸金公司的頭頭也不想在制度上多費腦筋,反正重點是有多少人上當受騙,拿傳銷公司的制度來copy就行啦,吸金個一兩年其實就賺得飽飽飽了,哪需要認真營運公司啊?

 

也因為老鼠會都是使用傳銷的制度,搞得傳直銷業連帶中槍,(註:不過傳直銷業普遍的產品價格昂貴,被人誤會也是剛好而已)

 

貪字跟貧字,你有沒有發現長得很像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了解更多產品訊息、加入成為艾多美會員、使用產品或兼差經營

加好友請說艾多美,不然不知道什麼緣故喔

個人廣告時間:

聯絡方式 LINE ID : imhotepefrit

WeChat : imhotepefrit

arrow
arrow

    艾多美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